close

我是一個兼職的家庭教師,

面對著各年齡層國三、高三...一種升學壓力下所需要的家庭教師,

而這次,我接了一個只有國小二年級的孩子--伴讀,

起初我納悶著國小需要家教?

一種反正錢多事少離家近就去吧

 

現在你猜猜是怎麼樣的孩子呢?

不是智能有障礙、不是身體不方便、也不是一個調皮的男孩,

是一個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女孩

再三地確認工作內容真的只要完成功課就好嗎?

很好!第一節試教我明白了為甚麼了

“我不會”是孩子最喜歡講的一句話

字醜更是誇張

速度更談不上時速5個字/時

聊天是這孩子最擅長的事

什麼都能聊甚麼都不奇怪

終於讓我開心地寫下時間下班去了

這孩子告訴了我她的煩惱...

“姐姐,我家錢多到不知道要怎麼辦?所以我們都養動物給動物吃”

當然姊也不是省油燈,

打開我的口袋笑著說:「姊姊口袋很空耶~~~拿來放快點!!!」

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 -

就這樣我展開了這趟辛酸血淚家教旅程

現在回想起來第一節課的她根本是天使阿

『查字典寫生詞』

這是國小老師最愛出的功課不管是我的年代還是現在的世代

而這孩子對我展開了第一個謊言第一次的威脅

孩子表示...

「另一個姐姐都會幫我查好,我在寫耶」

(起初姊還不需要一到日都看到她,還有一個喘息的空間,有一個輪班夥伴)

我的拒絕換來的更多的雜語,

「另一個姊姊很溫柔耶」「另一個姊姊對我很好耶」...諸如此類

接著...

孩子開始出招了

她開始不帶功課回家

我載著他回學校拿卻換來教室門上鎖的答案

這時候你或許會想問爸媽呢?

媽媽表示...

她姊姊們也都這樣耶~~~

沒了!真的沒了!不要懷疑

留下除了錯愕還是錯愕的我

姊開始明白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啦

孩子開始寫功課偷睡覺、放空甚至是說我要上廁所而一去不復返

姊就像一個丁犯人的獄官

吃飯盯著、廁所盯著、寫功課盯著

別再問我爸媽怎麼想...

世界上沒有爸媽可以大方承認自己孩子有問題

只會說這老師不會教這老師不好...

老師的定義究竟是...?

(待續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高智慧的智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