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難得的休假日,睡到自然醒是在正常不過的,
只是有子的自然醒…是8,9點,
這也是小蕾蕾最無奈的地方,
在他眼裡我這叫不睡覺的怪人
在我眼裡他是當自己是睡美人的豬阿~不睡到11,12點他是不會甘心的打開眼皮,瞄我一眼~哈哈~
歷經了一番抗戰,終於從舒服的床起來啦~

開著小車,車上播著local的旋律~(車子是蕾哥哥的阿)
雖然年代久遠,但卻朗朗上口,一首首癡情歌曲,微微明白…哈哈是位中年癡情男
哼著歌,
我們也開啟了有子最不想提起及回答的話題,
每個人都有想隱藏的秘密,
即便大辣辣的有子也是有難以啟齒的事,
話說其實小蕾蕾非常尊重我,
如果當下我支支吾吾他明白我不想說,
他就不會再追問…
但這次提起,或許,情人間就不該有秘密吧!
想成為家人,即使再醜陋的一面也是要攤開的…
小蕾蕾真的非常gentleman的聽我把故事說完,
沒有多餘的情緒,沒有多餘的表情,
只是靜靜的聽…

一路上經過東石,來到“布袋
好笑的事發生了---「停車
小蕾蕾開車技術雖然常常讓有子忍不住碎碎念,
但停車技術根本氣爆腦門,
不過這都是因為他不常開啦~
就這樣…有子教到氣炸,小蕾蕾開到爆炸,
終於…(呼)
臉臭臭的小蕾蕾表示…
以後買車直接跟sales說「我要自動停車的」

小小週末,即使已經下午3點人還是很多,
走到門口,看到一位很酷的白髮奶奶,帶著墨鏡,脖子掛著麥克風,雙手彈著簡單旋律的吉他,
有子打趣的跟小蕾蕾說…「奶奶當他彈月琴嗎?」

有子有一個習慣,喜歡跟老奶奶或老阿公買東西,
一直想著,他們快點賣完就可以快點回家,
不過也是要價錢合理~哈哈~
一隻250,蕾蕾哥有交代一隻超過200就太貴了!
擁擠的人潮,找蟹之旅
一家晃過一家,畢竟貨比三家不吃虧嘛~

一位奶奶熱情的招呼我們,
才開口問價,奶奶自動加碼「7隻1000」
就在猶豫之際,忽然一批人湧到攤位旁,
就在有子與小蕾蕾決定再晃晃的同時,
奶奶叫住我們了!
「小姐,8隻1000」
我們拍ㄙㄟ了!
就這樣開心的提著8隻紅蟳小姐,再晃晃
買蝦,買蛤蜊

開心的滿載而歸啦~
走到路口,超cool阿嬤還在,
小蕾蕾和有子我東掏掏西找找,給奶奶打賞
雖然不是一首民歌之類的,只是簡單的音律
值得鼓勵~超酷阿嬤


今晚就讓有子大廚來料理一下吧!!!

《清蒸紅蟳》

1. 先將紅蟳洗淨,草繩要卸除,為了避免被夾到塑膠繩可以留著(有子通常洗乾淨就把繩子都卸掉都到鍋子裡鍋蓋蓋起來)

2. 將洗淨的紅蟳丟到鍋子裡

3.加入一罐米酒、數片薑片

4.蓋上鍋蓋,大火蒸煮20~30分鐘,這樣就完成了唷~~

p.s.薑片多一點可以去去腥味唷~
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布袋港 休假小樂趣 紅蟳
    全站熱搜

    高智慧的智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